一家一欧标装饰总经理杨彪专访

态度成就口碑、品质铸造经典
2016-04-28 18:4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既然已经选择这份事业,我就没有理由放弃,坚持是我对自己的尊重

【采访背景】

武汉一家一欧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是集团旗下首推整装拎包入住服务模式的直营子公司。一家一家居——作为率先引进全欧洲辅材,德系工艺的集团化整装公司,以德国人的严谨精密和欧洲高品质的家居标准,创造舒适健康家居。 一家一作为整体家居产业运营商,致力于给客户提供一站式拎包入住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在选取材料上也一改普通装修公司就近取材、就低价取材的方式,而是在全球范围内选取环保健康、工艺质量精湛的材料供应商作为伙伴。以欧洲高品质家居标准,做诚信企业。 一家一家居所选取的全德系辅材,环保标准均超过国际标准,质量和使用寿命平均超过传统装修公司材料5倍以上,所选取的环保辅材系列产品,更是将装修污染的根源拒之门外,所有辅材均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安全及环保高认证,让环保更放心,让装修更省心!

【采访实录】

一家一

【房天下】据了解,您之前是学习美术专业、从事艺术相关工作的,人生经历比较丰富。您是如何进入装饰行业的呢?可以跟我们分享下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得体会吗?

【杨总】其实我学的专业就是美术,素描水彩之类的。毕业后却没有从事相关的工作,当时选择做了一段时间的墙体彩喷,感觉跟自己的专业兴趣都不太相符。在经历短暂的迷茫期后,我还是决定去尝试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就进了家装界,一步步从基层的业务员、设计师做起。在工作中渐渐发现自己是喜欢这份工作,而且愿意把它当作长期坚持的事业和目标,哪怕是在困难的时候,都没有想过放弃。

现在回忆起来,这么多年,在别人眼里的坚持,其实对自己来说就是一个“熬”字。既然已经选择这份事业,我就没有理由放弃,坚持是我对自己的尊重。虽然我们现在成不了马云、任正非这样的企业家,但是我们必须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坚持,能几十年如一日的去做一件事情。我相信这样的精神适用于任何领域,必定也能把我们的装修业务做好。

【房天下】正如您所经历的从一个普通业务员、设计师开始成长,我们都非常好奇那个时候您是如何服务业主,如何赢得他们的认可呢?

【杨总】那个时候刚入行,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做,更没有什么技巧或经验。但是工作起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当客户选择了我,我就必须给他们做好,偶尔他们打电话过来稍微有点不满意,我的内心就非常自责。所以作为普通的业务人员,不论是自己的原因、还是公司某方面的制约,导致与客户之间产生磕磕碰碰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你必须要知道感恩,因为客户首先接触的是个人,你就是他们对公司的印象,如果没有你,也许客户就不会选择公司,所以我们有责任帮客户们把事情做好。

而且对于中国人来说,买房和结婚、生子一样,都是人生大事,装修更是不可以含糊。跟大家分享下我刚从业务员转成设计师的故事:那时候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并没有非常精通,但是遇到一个房子平米数很大的客户,当时真的是“诚惶诚恐”,担心自己如果没有做好,不仅自己内疚,也耽误客户。于是接下来的过程中,我一直都是加班加点。

从设计开始,向有经验的前辈设计师请教沟通,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全、反复推敲。同时与监理、项目经理、工人师傅核对,经常去现场微调或修改,正常情况是一个星期去两次工地,但是我是两天去一次,一呆就是半天,把事情都给客户解决好才回公司。那段时间过的非常辛苦和纠结啊,直到后交房的时候,客户跟我说了一句话,直到现在仍然令我记忆犹新:我和家人去过很多装饰公司,也接触过很多比你经验丰富的设计师,但是你的态度是认真的,而且非常愿意用心去做,所以我愿意把房子交给你。后来我自己总结经验时,确实应了那句老话“有志不在年高”,并不是做了十几年就一定做得好,也许用心去做,两年就可以出优势。

【房天下】您说的这段经历中,有个词让我特别感动—“态度”。同时您也提到了服务的重要性,一家一是通过哪些方面来为业主保证品质和服务的呢?

【杨总】在我看来,装修重要的就是健康、环保、安全,因为每个人在家里每天至少要呆上八个的睡眠时间加其他活动时间,以此作为出发点,在我们售前、施工、售后的每个环节,都要围绕它展开,公司可以出具环保证明,所有的验收都要高于国标,低于就是不合格的,宁可砸了重做。同时我们率先与中国平安合作,附送给每位业主一份家财险,入住后因为各种自然原因导致的水管爆裂、防盗门事故等等,高是35万元赔偿,这就是我们的增值服务。

举几个例子吧,在材料方面,我们选择合作的都是全球范围内环保系数高的,能用E0级,就不会用E1级忽悠业主;防火方面,能用B1级的,就不会用B2级……大限度确保隐蔽工程的安全性和环保。

比如我们使用的美国金雕阻燃电线,不论如何拿打火机烤,都不会出现明火。近几年,太多家庭和公共场所出现火灾,都是由于电线短路造成的,所以我们必须保证业主不会因为我们没有把好关,而造成人身财产损失。虽然公司承诺是八年质保,出现问题由公司来承担责任,但我们还是要防患于未然,你不要等事情发生后留下任何遗憾,尤其是这些看不见的隐蔽工程。还有德国圣戈班的防水、陶粒的回填、科勒的洁具、卢森的地板……都是进口达到欧标的,而且目前进口的产品和国产价格差距并不大,公司甚至愿意把这个价格差优惠出去,只要客户满意,如果帮我们口碑宣传,这个利润肯定能够收回,没必要在一个客户上谋求大利润。

【房天下】确实如此,装饰行业的施工,不仅要让业主家里看见的地方“完美无缺”,看不见的地方也要“一劳永逸”。其实您带领一家一进入武汉市场也有不短的时间,从年初开始,武汉的房地产行业“热闻”不断,作为下游的家装行业必然也深受影响,您如何看待今年江城的家装行业发展趋势?

【杨总】从开发商的各种促销手段,到国家的降首付、降息政策,包括前阵子开放的二胎政策,这些都是在刺激民众的购房需求,购房需求与装修需求必然成正比,所以我非常看好武汉的装修市场,整个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从家装行业的发展来看,早是业主们自己买材料,请几个工人,楼上楼下都一样;到后来的清包、半包、全包;演变成现在的整装和公司即将推出的拎包装……这是家装行业发展的历程,也是客户需求的升级。业主们在了解公司材料、设计、工艺、软装配饰各个方面的前提下,才会放心把所有环节交给我们来做,这对于装饰公司来说更是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举个例子,公司站在业主的角度推出面积计算方式,去掉公摊和墙体的面积和内墙面积,换言之,整装价格只计算您双脚能踩到的地方面积,真正为业主节省预算。

一家一

另外我们今年还会推出实景风格样板间,把体验消费做到。客户没有亲身体验之前,对自己向往的装修风格并没有清晰明确的定位,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实景样板间,把每个风格的1:1的呈现出来,细致到每一个摆件、每一个弧角,让客户一目了然,再把客户的这份期待,落实到家中,成为一个没有遗憾的作品。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