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程DNA与工地网控——印象家装饰刘育涛

2017-11-07 15:32:00  印象家 刘育涛 推进工程DNA与工地网控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刘总对印象家的要求是:苦练内功,拒绝浮躁、反对冒进、注重口碑,强势推进“工程DNA”先进管理模式与“工地网控”服务模式,突破工程标准化;从预算标准化、材料标准化、工艺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全面入手。

【编者按】

很难想象这个87年的“小哥哥”正是印象家装饰的创始人,作为目前江城家装市场的新势力,印象家装饰不仅在汉阳区设立总部,拥有近5000方的体验馆、另外在光谷、汉口、青山等三个区域分别设立旗舰店,打造四店直营的一站式整装服务体系。在前期的经营历程里,刘总对印象家的要求是:苦练内功,拒绝浮躁、反对冒进、注重口碑,强势推进“工程DNA”先进管理模式与“工地网控”服务模式,突破工程标准化;从预算标准化、材料标准化、工艺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全面入手。

印象家装饰刘育涛专访

印象家装饰总经理刘育涛

年轻踏实的老司机

传统家装行业在人们的印象中并不洋气,门槛低、文化水平低、环境脏乱……总而言之,年轻人应该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但是刘总这个“刺头”与大家想法都不同。在他看来,年轻人想做成事,必须扎根在一个行业做透做精,工作一两年换个行业的人永远成不了事。所以从学校毕业后进入家装行业,他就从来没想过转行。

当然,家装行业的整体氛围也影响着业主们的选择,他们更容易信任“老司机”,无论是设计还是施工,都要选个老师傅来做,这也让初入行的刘总很有压力。不过有人适应环境、就有人改变环境,在他看来,家装行业是时候要“换血”,要大批踏实肯干的年轻人来打破那些传统的弊端,这是革命、也是趋势。

首先,我们面对的业主朋友们越来越年轻,当8090后的朋友们开始步入结婚买房装修阶段,生活理念相近的年轻人之间才能更好的通过沟通达成共识;其次,年轻化的经营理念就是简单直接,刘总不赞成为了暂时性的利益,去把施工过程复杂化,虚高报价、中途加价等“老油子”的行为不会出现在他的公司里,因为他和印象家都还在成长,都还有大把时间去创造更好的未来,而不是为了多挣一年的钱,早早结束企业未来几十年的生命;最后,从前都是半路出家的队伍,必须依靠很长的时间去学习经验,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专业科班出身的人才进来,他们本身在学校就有非常好的理论基础、文化水平和交流能力,只要自己踏实肯干,经过公司系统的经验培训,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印象家装饰刘育涛专访

与业主朋友们网上聊天很愉快

综合水平的决胜局

对于印象家与其他公司相比的竞争优势,刘总很实在的说:“不要问设计、材料、施工哪个更好,对于业主来说什么都很在乎,他们想要的就是的、最环保的、的。”所以在刘总的观念里,设计、材料、施工、价格、服务……各方面的综合水平如何,才是市场竞争的决胜点,刘总非常自信的是,印象家的团队里没有“短板”。

因为自己也是设计师出身,所以他非常严格的要求设计师团队,一定要把每个细节跟业主说清楚,这样就不会在后期出现问题,同时他对工人师傅也要求统一管理,手艺不符合要求的师傅在印象家根本上不了岗。其实工人师傅们的工钱越来越高,也是因为这个活儿确实辛苦,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做这个活儿,刘总从不会为了省人工而苛待工人师傅,这也是为什么要求虽然严格,也有一大帮老师傅愿意跟着他干。

印象家装饰刘育涛专访

参观时专业详细的解说内容

坚守本分的有心人

刘总是个有心人,总是带着印象家团队不断在各方面自我升级;但他也是个本分人,他说之前参加过创业类型的电台节目,主持人也问他:现在互联网、金融等新势力进驻不少家装公司,印象家想不想也借这股东风快速壮大?刘总的答案是否定的。作为年轻人,他有很多野心和拼劲儿,但骨子里他还是个传统的家装人,在他看来装修始终是个手艺活儿,就像房子不可能一天装修好,公司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家喻户晓,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正道。所以他对团队的要求是苦练内功,拒绝浮躁、反对冒进、注重口碑,强势推进“工程DNA”。

采访结束后,他还带着大家参观了印象家的新总部,办公室的每个工位、展厅的每个区域,他都了如指掌,都能跟大家科普很多知识。途中也偶遇相熟的业主朋友们,亲热的打个招呼,言谈之间他也对业主家的进度十分清楚,原来现在他还是奋斗在一线,他说:真的很希望每个选择印象家的业主朋友们都觉得装修事件快乐的事情,能与刘育涛成为朋友。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