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端消费者再奉文化盛宴 简一相约北大教授杨立华

2018-08-07 15:15:00  房天下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献给简一新老朋友的哲学大课

武汉,长江流域古老文明的发祥地、荆楚文化的摇篮,

在古今文化交融中,走过了三千五百年的岁月。

长江和汉江激荡着古老的韵律,

伯牙古琴台上抚琴,留下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传说;

李白游历至黄鹤楼,吟诵出“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千古佳句......

8月5日下午,简一大理石瓷砖携手世界联合书局、世界联合艺术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 “传习·文化大讲堂”第十站,在武汉田汉大剧院开讲。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哲学博士/作家、长江商学院的人文教授之一杨立华深度剖析《 明的哲学——知行本体》,与简一的新老客户们共享一个哲学午后。

杨立华教授循循善诱、金句频出,现场气氛活跃

在武汉这样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简一携手北大教授杨立华举办一场传习文化大讲堂,众多简一新老客户和武汉城市精英,携知己亲人,怀揣谦虚之心,慕名前往。与此同时,武汉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服务商赵前汉先生到场致辞,同时有新浪家居、网易家居、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媒体记者及行业合作伙伴,共计800多人到场参与,明贤秀士,济济一堂。

一心只为消费者:犒赏其生活,滋养其心乡

“每一年简一都有在做这种性的文化公益活动,如之前的家和万事兴讲座,自然之道艺术展等。”简一大理石瓷砖武汉品牌服务商赵总介绍道,“简一作为一个高端品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生活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相信,高品质生活一定是两面,一面是物质,一面是精神。今天我们很多人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但同时我们更需要宁静从容的精神世界。”

简一大理石瓷砖武汉品牌服务商赵前汉致辞

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简一始终希望用户在通过产品获得高质量生活的同时,也关照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们需要美好生活的犒赏,我们更需要自洽、宁静、淡泊的精神家园。2018年,简一继续携手世界联合书局和超强名师阵容,深化巡回“传习文化大讲堂”,以品牌的力量推动和传承传统文化,让更多消费者感知到文化的温度,汲取文化的养分。

杨立华探寻 明的哲学:《知行本体》

传习一词,出自《论语·学而篇》的“传不习乎”。取其思想薪火相传、经典温故知新之意。 机缘巧合, 明也有一本《传习录》流芳百世,这正好是一个隐喻,也与“传习·文化大讲堂”的宗旨相呼应。

杨立华教授开场便引经据典,寻根“传习”二字

杨立华认为,要研究儒家文化,《传习录》是一个绕不过去的经典。 明的文章博大昌达,读来有种直击人心的力量。“它的文字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有种极为单纯的穿透力,这种穿透力在中国古代经典当中,除了孟子以外就是 明。”杨立华讲道,“我在这里介绍 明的哲学观点,其实他根本的哲学观点我并不是同意的,但是每次重读的时候都被它鼓舞感染激动。每次我都会想到年轻的岁月,年轻的时候读 明的时候,哲学当中激动人心的东西。” 明可以说在中国哲学史上传奇品格的人,没有之一。

从“心外无理”、“心外无物”到“知行合一”,杨立华以精准独到的见解、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刻解读 明的哲学,他认为,只有当“知”和“行”统一的时候,才能称得上是善。最后,杨立华总结 明的思想,“每个人都可能,成就自己成为一段传奇。哪怕是再朴素的生命,再质朴的生活,只有当你把的生命力焕发之时,你的人生就会在朴素中闪耀着持久的光芒。这样的光芒,不仅成全自己,更可以点亮身边的人。”

整个讲学过程,杨立华教授循循善诱、妙语连珠,台下的嘉宾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有人拿出手机录摄,有人专心记笔记,共同沉浸在文化的氛围中,领悟先贤之智慧、古圣之哲思,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场。

简一收获口碑:高品位、有温度、可信赖

多年来,简一大理石瓷砖始终不忘为高端消费者提供生活美学价值的初心,为用户提供高品位、有温度、可信赖的品牌。在大讲堂现场,提及简一大理石瓷砖,无论是多年的老客户还是新用户,都纷纷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之前很少参加这种完全没有商业利益诉求的活动。”简一老朋友应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觉得传习大讲堂这种文化活动体现了简一给用户提供高档装修的同时更关注人的精神生活。”

简一老朋友应先生

简一客户方小姐表示:“现代人很容易浮躁,我们在接受新的信息的同时,要更多地去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简一是中国的原创品牌,传习活动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出发来进行文化传承,是一个非常棒非常值得年轻人来学习的一个活动。”

简一客户方小姐

“实际上现在市场上类似的产品很多,但是我选择简一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简一的产品很专业、环保,花色也很自然,和现代人追求自然的理念相符合;另一方面是简一的服务很专业,我对简一的服务非常满意。”简一的老客户吴女士称赞道,“简一主办的传习活动是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我这次带朋友一起来听这堂文化大课也希望朋友能有所收获。”

简一老朋友吴女士

“传习·文化大讲堂”武汉站已经圆满结束,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下一步,文化大讲堂将于哈尔滨、苏州、西安、杭州等地开堂授课,敬请期待!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